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监总局:山西隧道爆燃属责任事故

2014年03月26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安监总局发言人称,本来大部分人都可跑出来。但因没有及时报警,也没有采取应急措施,结果致使40人遇难

  【财新网】(记者 周天)今日(3月26日),国家安监总局党新闻发言人黄毅在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中称,山西晋济高速岩后隧道“3·1”特大危化品爆燃事故,直接原因已基本查清,经认定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目前,事故调查仍在进行。

  同时担任国家安监总局总工程师的黄毅称,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这起事故暴露出隧道安全管理的漏洞。

  他指出,在这起隧道爆燃事故中,“本来是从入口起火,烧到出口大体需要8分钟。如果这8分钟之内采取报警措施,且每一个驾驶司乘人员立即弃车逃命,大部分都可以跑出来。但是没有及时报警,也没有采取应急措施,结果致使40人遇难。”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