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粮食价格市场化改革即将启动

2014年03月27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粮食目标价格补贴将替代“最低收购价”;发改委官员解释称,改革的动因是,近两年部分粮食进口成本大幅低于国内市场价,财政负担不断加重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4年,中国将对新疆的棉花、东北和内蒙古的大豆实行“目标价格补贴”,替代此前的“最低收购价”。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制定相关政策措施,研究制定棉花和大豆的目标价格。这意味着,粮食流通市场化改革即将启动。

  3月26日,发改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在该部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如此透露。他还解释称,此次改革的主要动因是,“近几年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棉花、大豆进口成本大幅度低于国内市场价格”。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