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今年高招重点促入学机会公平

2014年03月28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等政策是对中国极度不公平的高考录取制度的纠正,而投资农村基础教育,仍是中国解决教育公平问题的根本

  【财新网】(记者 蓝方 实习记者 盛梦露)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促进入学机会公平,成为今年高校招生工作的重中之重。

  《通知》称,2014年,教育部将通过继续扩大实施“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适度降低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在属地的招生计划比例,以及新增计划主要投向中西部地区等措施,缩小区域入学机会差距。

  同时,教育部将继续扩大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和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高校安排专门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并要求各省(区、市)和各高校采取措施,进一步提高农村学生升入重点大学的比例。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