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健力宝张海调查之五】昔人李经纬浮沉

2014年04月17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民族品牌健力宝奇迹般崛起并辉煌一时,大半应归功于李经纬,而他从人大代表到沦为阶下囚,原因也系于其一手创办的健力宝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 记者 林金冰)2013年4月22日,原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健力宝)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经纬走完了一生,终年74岁。作为健力宝的创始人,李经纬的荣辱沉浮注定离不开“健力宝”三字。

  李经纬,1939年4月生于广东三水,自幼出身贫苦,父亲死于战乱,后母亲去世,住进孤儿院。10岁开始打零工,擦皮鞋、扇扇子,在印刷厂当过工人。1954年10月在三水印刷厂当工人,1957年升任副厂长,后任厂长。1960年出任三水县体委副主任,年仅21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