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健力宝张海案牵出广东前司法高官情妇

2014年04月16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司法厅原党委副书记王承魁的情妇杨晓,在健力宝原董事长张海见人、调监、立功、减刑等诸多事项中功不可没,为此收受贿赂,如今一审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半
资料图:广东健力宝集团前董事长张海。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 记者 林金冰)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健力宝)原董事长张海减刑造假案的更多细节,正在渐次露出水面。其间搭桥牵线的重要中介人物之一——广东省司法厅原党委副书记王承魁的情妇杨晓,日前一审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半,并处罚金5万元。

  广东韶关市浈江区法院近日公布一审判决书,交代了杨晓收受贿赂、利用王承魁影响力为张海办事之原委。

  据法院审理查明,王承魁、杨晓二人早于2005年底相识,后逐步发展为情人关系,2012年11月末案发之前,还在准备筹办婚礼。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