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改办副主任:公立医院不能一卖了之

2014年04月18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公立医院改革中,要保障国有资产和职工的合法权益,择优选择受让方,防止“一哄而上”和“一卖了之”

  【财新网】(记者 周天)“在公立医院资源丰富的城市,要加快推进国企所办医疗机构改制试点。在推进改制试点过程中,应把握好改革力度和节奏,防止‘一哄而上’和‘一卖了之’。”

  4月18日,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司长、医改办专职副主任梁万年在中国政府网访谈中如此表示。

  梁万年认为,在公立医院改革中,要保障国有资产和职工合法权益,规范开展清产核资、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妥善做好人员安置,择优选择受让方,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目前,新医改已启动五年,各级政府投入超过3万亿。特别是在基层,2009至2013年,中央财政投入接近940亿元,支持了2600多所县级医院、6.4万多所基层医疗机构的建设。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