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警惕新城变鬼城

2014年04月21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一项调研显示,12省份156个地级以上城市,有145个提出要建设新城新区,占92.9%;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表示,很多地方仍然从产城融合角度理解新城镇化,没有准确把握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总书记的要求还有一些距离

  【财新网】(记者 汪苏)眼下新城新区建设早已遍地开花,国家新城镇化规划和京津冀一体化刺激下,地方政府又在规划更多的项目。面对这种情况,4月20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在“2014中国城镇化高层国际论坛”上专门提醒地方代表,“增长速度换档了”“生产能力过剩了”。

  据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2013年对12个省份的一项调研,156个地级以上城市,有145个提出要建设新城新区,占92.9%。12个省会城市全部提出新城新区建设,共规划了55个新城新区,其中沈阳规划了13个,武汉规划了11个。而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刘士林的一项报告则显示,广义的全国新区有2957个,狭义的则统计为545个,规划面积为6万8千多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