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数字阅读占比过半 报刊阅读明显下滑

2014年04月23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中国人均一年读了4.77本书,数字化阅读接触率首次过半;但是,报纸和期刊的阅读率同比下降了5.5%和近7%

  【财新网】(记者 石睿)世界读书日(4月23日)前夕,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发布的第十一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中国成年国民的纸质图书阅读率延续7年增长,而数字化阅读接触者占比首次过半数。

  数字阅读占比过半 冲击传统出版物

  调查显示,2013年中国成年国民数字化阅读的接触率首次超过半数,达到50.1%,较2012年上升近10%;具体而言,超过44%的成年国民有过网络在线阅读经历,较2012年增加11.8%;而近42%的国民有过手机阅读经历,较上一年增长10.7%。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