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南丫岛撞船事故相关调查结果

2014年04月25日 11:03
调查小组建议对13名海事处在职人员采取纪律行动,包括两名首长级和11名非首长级人员

  据新华网4月25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24日公布2012年南丫岛附近撞船事故的相关调查结果。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说,调查小组建议对13名海事处在职人员采取纪律行动,包括两名首长级和11名非首长级人员。

  张炳良表示,接受调查的海事处人员共52名,包括11名首长级和41名非首长级人员,当中14名已退休;涉及四个职系:验船督察、验船主任、海事主任和船舶安全主任。

  根据表面证据,调查小组认为17名人员,包括13名在职和4名退休人员,过去执行“南丫四号”的有关职责时行为不当。因此建议对包括两名首长级和11名非首长级人员采取纪律行动。同时,小组建议就7人展开正式纪律程序,其余6人则予以警告。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