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刊文中纪委反腐具时间特点

2014年05月09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五一”假期到来之前的这个月,中央纪委的曝光台栏目每周一公布全国各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这个被外界称为“周一见”的曝光方式。而据统计,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一年半时间里,落马的省部级高官的消息有近一半是在周末公布的,同样有着很强的时间特点

  据人民日报5月9日刊文,“苍蝇”、“老虎”一起打,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反腐的要求。什么时间打苍蝇,什么时候打老虎,常态化的反腐以什么节奏进行,本报分析中央纪委公布案情的时间后发现,有一定的规律可循。

  “五一”假期到来之前的这个月,中央纪委的曝光台栏目每周一公布全国各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这个被外界称为“周一见”的曝光方式,已经在4周内公布了719起案件,指名道姓地通报了一批干部。

  而据本报记者统计,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一年半时间里,落马的省部级高官的消息有近一半是在周末公布的,同样有着很强的时间特点。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