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2014年05月21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旨在全面了解大气污染防治法的实施情况,加快大气污染防治法的修改完善,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推动《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实施

  据新华网消息,记者从5月21日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获悉,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正式启动。

  此次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旨在全面了解大气污染防治法的实施情况,加快大气污染防治法的修改完善,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推动《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实施,形成“同呼吸、共奋斗”的全社会防治大气污染的责任和意识。

  当前,我国大气环境形势非常严峻,呈现区域性和复合型污染特征。突出表现在:大气污染物排放负荷巨大,远超环境承载能力;城市大气污染十分严重,70%以上的城市空气质量达不到二级标准要求;区域性大气污染问题日趋明显。尤其2013年以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多次出现灰霾天气,影响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