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暴雨致13人死亡

2014年05月26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汕尾、清远、广州等多地降雨量超过广东年均降雨量的三分之一。广东省气象部门提醒,尽管强降水已开始减弱,但粤北山区发生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2014年5月23日,连日暴雨,广州增城派潭镇多处村落受到洪灾影响,大埔村被淹成泽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虹岑)2014年广东“龙舟水”来势凶猛。据广东省民政厅消息,截止25日16时,广东连日强降雨已导致13人死亡,3人失踪。广东全省受灾人口逾百万,直接经济损失达31.1亿元。

  龙舟水一般指端午节前后的江水。气象部门一般将5月21日至6月30日的江水记录为“龙舟水”。

  气象资料显示,“龙舟水”通常占广东全年总雨量的18%。而今年,据广东省防总分析,位于粤东的汕尾、粤北的清远和珠三角地区的广州等多地,降雨量超过广东年均降雨量的三分之一。其中,广州市下辖从化、增城两区的日降雨量均刷新当地1950年以来的历史记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