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平面上升 冲毁马绍尔群岛日军墓

2014年06月09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至少26具日军遗骸被陆续发现,此外还有未引爆的炸弹和其它军事武器被冲刷出土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丁怡婷)据路透社报道,马绍尔群岛外交部长托尼·德布勒姆(Tony de Brum)日前在波恩气候谈判会议上指出,气候变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已经开始冲毁岛上的二战日军墓,目前已经发现至少26具遗骸。

  这26具遗骸是在马绍尔群岛今年2月到4月大潮侵袭后陆续发现的,近几个月还有未引爆的炸弹和其它军事武器被冲刷出来。“还会有更多遗骸被发现,(气候变化)使死去的人都要受到影响,这太严重了,”德布勒姆表示:“我们认为这些是日本士兵的遗骸,没有骨折,没有战斗迹象,可能是自杀。”据了解,马绍尔群岛方面已经将遗骸样本交由美国海军鉴定,请他们识别遗骸身份并协助遣返。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