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创新驱动根本要靠人才

2014年06月10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在两院院士大会作报告时强调:创新宏观调控,实施创新驱动,保持中高速增长,向中高端水平迈进

  据新华社6月10日消息,6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他首先向长期以来为国家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和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两院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李克强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他说,今年以来,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各种困难和问题交织,全国上下共同努力,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处在合理区间,结构调整发生积极变化,市场预期等一些方面出现稳中向好。但也要看到,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各地发展不平衡,制约发展的不利因素依然较多。对此,我们要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既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继续坚持宏观调控政策的基本取向,又不能掉以轻心,要直面问题、善谋善为,不断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丰富政策工具,优化政策组合,在坚持区间调控中更加注重定向调控,瞄准运行中的突出问题确定调控“靶点”,在精准、及时、适度上下功夫,做好预调微调,未雨绸缪、远近结合、防范风险,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结构调整要动力、向惠民生要动力,发挥政策叠加效应,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