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拟将机动车纳入碳交易

2014年06月13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深圳交通碳排放量已占全市碳排放总量的30%。未来车主买车前先到碳排放市场购买配额。若当年配额产生剩余,车主可以对配额进行买卖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丽纯)深圳拟逐步将公交车、出租车及私家车等移动排放源纳入深圳碳交易体系。深圳市副市长唐杰6月11日在第二届深圳国际低碳城上透露上述信息。

  不过唐杰没有透露具体时间表。目前深圳碳排放交易主要覆盖工业和建筑领域。

  唐杰表示,深圳的工业排放总量已经到顶。未来5年内,随着清洁能源份额逐渐上升,制造业转型升级,深圳的工业碳排放水平会以2%至3%的速度下降。交通的碳排放将成为深圳未来的主要碳排放贡献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