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不再对2013年碳排放配额组织二次拍卖

2014年06月11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距履约截止期不到20天时间。深圳首批纳管的635家企业尚有一半存在不同程度的碳排放配额缺口问题。深圳发改委承认首批纳管企业结构复杂,确实存在部分管控企业对碳排放配额交易认识度不够、表现不积极的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丽纯)深圳市发改委官员在6月10日召开的第二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上公开表示,将不再对2013年度配额做第二次拍卖。

  本月6日,深圳碳排放交易所进行了首次配额拍卖,拍卖参与人为2013年度实际碳排放量超过2013年实际确认配额的管控单位。此举意在满足企业履约过程中的缺口问题。

  该次拍卖有300多家配额缺口企业获得邀请,但只有94家企业参与竞拍。共完成配额投标数量7.4974万吨,不足拍卖总量20万吨的四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