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粮食产量有望实现60年来首次11连增

2014年06月20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粮食丰收背后,实施多年的托市收购政策在刺激粮食生产的同时,也带来扭曲市场的“丰产之愁”——库存大量积压

  【财新网】(记者 汪苏)2014年夏粮丰收成定局。一些专家和官员预计,中国粮食产量有望实现11连增。不过,这并不能消除在粮食安全、粮食政策方面的重重争议。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17日表示,全国夏粮收获已过八成。据农业部农情调度和专家分析,今年夏粮丰收已成定局。冬小麦产量有望再创新高,创下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11连增”。“根据我们的调研,今年小麦确实丰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程国强19日在“2014中美谷物和油籽市场与贸易论坛”上表示,中国粮食可能实现11连增。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