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湖南有色产业威胁粮食安全

2014年04月25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湖南省合规工业废水中的五种主要重金属(汞、铅、镉、砷、铬)排放量高达120.86吨;有色金属行业布局与产粮区高度重合,威胁粮食安全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4月24日,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报告称,湖南省快速增长的有色金属产业必然造成严重的重金属污染,这会使饱受重金属威胁的湖南省农业雪上加霜。

  绿色和平近期发布报告《“有色”米:湖南衡东县稻米重金属污染调查》,揭示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工业园(大埔片)周围稻谷、稻田土壤及地表水样本的重金属超标。

  绿色和平认为,以有色金属产业为主的衡东工业园(大埔片)造成的农田和稻米污染,只是有着“有色金属之乡”与“稻米之乡”双重美育的湖南省所面临的发展危机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