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发专文规范长江化学品运输

2014年06月27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长江沿线布局了大量化工园区,需通过水路运输250多种化学品。但长江沿线同时有生活和工业取水口400余处,涉及人口约1.4亿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孔令钰)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文《推进长江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方案》,针对长江危险化学品运输管理的安全隐患,提出要优化沿江化工园区布局,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近年来,随着大量化工园区沿长江集中布局,长江干线危险化学品运输量以年均近10%的幅度快速增长。同时,长江是沿江地区重要水源地,沿线共有生活和工业取水口400余处,涉及人口约1.4亿,一旦发生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将直接威胁沿江居民饮水安全、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