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因靖江水源污染 上海暂停长江取水

2014年05月11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段长江水质暂未受影响,为安全起见暂停。青草沙水库库存水可用一个月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由锐 记者 于达维)5月9日江苏靖江长江取水口出现异味后,上海及时暂停了长江取水。从长江取水的青草沙水库和陈行水库,将只利用现有库容的存水。

  5月11日上海水务局最新监测结果显示,上海水质目前未受影响。

  “靖江的水流到上海一般要两天。”上海水务局副总工程师阮仁良对财新记者表示,由于情况不明,为安全起见,上海在接到靖江水污染的消息后,就关闭了两个长江取水口。

  据阮仁良介绍,在青草沙水库建成的时候,其设计库容就可以满足上海68天的需要,但是“现在没蓄那么多水,大概可以用一个月的时间”。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