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纪检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反腐加速制度化

2014年07月02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

  【财新网】(记者 周天)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这意味着,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强反腐败机制体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的精神,在落实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此次《实施方案》重申,“推动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落实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

  同时,要逐步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派驻机构要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实现巡视工作对地方、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全覆盖,探索开展专项巡视,突出发现问题、强化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