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国怎样打击腐败

2014年07月03日 22:50 来源于 财新网
警惕腐败权贵打着经济和国家安全旗号抵制反腐;坚决反腐,哪怕牵涉数任总统也不手软;最终成功将腐败遏制在可控范围内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无一例外,现代韩国领导人或在位时、或去职后,或多或少受到权钱交易的困扰,甚至导致前总统卢武铉的自杀,这给予一般民众韩国腐败蔓延的印象。即便如此,在民主化的过程中,韩国总体的廉洁指数还是呈向好趋势。

  据去年国际透明公布的清廉指数,韩国排在第45名。研究韩国腐败的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柳鍾醒(Jong-Sung You)细究韩国国内数据发现,2000年以来,在公共场合和竞选运动中地小规模腐败案件明显下降,得出结论,整体来讲这个东北亚国家似乎在成功使腐败处于可控范围之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反腐600天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