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接班人检举 安徽军工原董事长张友仁被开除党籍

2014年07月15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年多前,时任安徽军工集团董事长的黄小虎因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被查处期间检举了前任领导、已退休三年多的张友仁的犯罪线索。至此,安徽军工集团两任董事长均已被查
6月30日,张友仁在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图片来源@安徽检察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7月1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安徽军工集团原董事长张友仁被开除党籍,收缴违纪所得,并按规定办理停发基本养老金手续。目前,安徽军工集团两人董事长均已被查。

  通报称,经查,张友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贪污公共财产,数额巨大。此前,张友仁因涉嫌受贿、贪污、利用影响力受贿三项罪名,已在阜阳市中级法院开庭受审,犯罪总金额达830余万元。

  张友仁被查源于其在安徽军工集团的“接班人”黄小虎的检举。据新华网报道,2013年1月,时任安徽军工集团董事长的黄小虎因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被查处期间,黄小虎检举了其“前任”张友仁涉嫌贪污、受贿的犯罪线索。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