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大部分城市6月房价环比小幅下降

2014年07月18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6月份房价数据称,大部分城市房价环比出现小幅下降,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继续温和上涨,涨幅有所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官网消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大部分城市房价环比出现小幅下降。从个数看,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8个和7个,分别比5月份减少了7个和12个;持平的城市个数分别为7个和11个,分别比5月份减少了13个和5个;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55个和52个,分别比5月份增加了20个和17个。从涨跌幅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最高涨幅为0.2%,最低为下降1.8%;二手住宅价格最高涨幅为0.1%,最低为下降1.5%。分城市看,据初步测算,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均呈小幅回落,分别下降0.4%、0.5%和0.5%。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