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西:车祸致一槽罐车化学品泄漏

2014年07月24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场无人员伤亡,但外泄的化学物品已对盱江河造成污染。河流经过的南丰县预计24日23时县城全城临时停水

  据新华社7月24日消息,24日6时20分许,一辆牌照为冀JG1191的装有29.72吨三氯甲烷的槽罐车行至昌厦公路江西省广昌县甘竹镇答田村长生桥段时,被一辆半挂车追尾,导致槽罐车罐体破裂,造成约26吨三氯甲烷外泄,经河滩流入盱江河(抚河支流),其中部分在低洼地带淤积。现场无人员伤亡,但外泄的化学物品已对盱江河造成污染。河流经过的南丰县预计24日23时县城全城临时停水。

  江西省环保厅接获报告后,立即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事故现场成立了事故调查与应急处置指挥部。当地政府已在泄漏现场盱江河沿线60米范围内划定警戒线,组织当地干部沿盱江河段进行巡查,防止周边群众接触受污染河水。目前,暂无人员中毒、伤亡报告。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