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与罗塞夫共同启动百度巴西葡语搜索引擎

2014年07月25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现场输入了首个葡语版搜索关键词“Brasil China”(巴西中国),页面显示出 “中巴建交40周年”主题的搜索结果
巴西当地时间7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同巴西总统罗塞夫共同走向电脑前按下键盘,正式启动百度巴西葡语版搜索引擎。 图片来源网络

  据《人民邮电报》消息,巴西当地时间7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同巴西总统罗塞夫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百度巴西葡语搜索引擎发布仪式。在巴西总统府,习近平与罗塞夫共同走向电脑前按下键盘,正式启动百度巴西葡语版搜索引擎。在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现场输入了首个葡语版搜索关键词“Brasil China”(巴西中国),页面显示出 “中巴建交40周年”主题的搜索结果。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百度葡语搜索引擎,整合了百度旗下hao123、Spark浏览器、百度杀毒等产品线,由先进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基础架构为葡语搜索服务提供技术支撑。统计数据显示,在巴西,百度的产品和服务曾在短时间内赢得了大量用户:hao123桌面端用户突破3000万、百度卫士用户也超过千万;百度浏览器等多款移动产品已拥有了数百万用户。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