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高考替考案13名官员被处分

2014年07月30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杞县、通许县分管县领导和开封市招办主任等3名处级干部给予党内警告或行政记过处分,其中开封市招办主任被免职

  据教育局网站7月30日消息,今年高考期间,河南省开封市杞县、通许县发生高考替考舞弊案件,在社会上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教育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国家教育统一考试部际联席会议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赴河南省指导督办调查,并请公安部指导有关地方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河南省政府成立案件查办督导组,会同开封市专案组集中力量,深入彻查。

  经河南省相关部门调查,该事件是一起中介人员在武汉部分高校招募替考“枪手”,在杞县、通许县联系被替考考生家长并收取费用,与个别考务工作人员串通进行替考作弊的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中介人员王某某、张某某已被抓获,并移交司法机关。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