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不排除埃博拉输入的可能

2014年08月11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疾控中心称,中国有输入埃博拉病例的可能,但播散的可能不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先康 记者 刘虹桥)“虽然中国现在有传入的可能,但是我们认为播散的可能不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中心新发传染病防控办公室主任向妮娟说。

  8月8日,世界卫生组织(下称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将此次西非埃博拉疫情定性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组织称,埃博拉疫情已对疫区之外的国家构成严重的公共健康威胁,病毒在未来可能进一步扩散。

  自几内亚于2013年12月报告首例埃博拉感染者以来,埃博拉疫情已蔓延西非的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尼日利亚四国。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西非四国已报告1779例确诊、可能或疑似病例,其中961人已死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