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5周内两次提名潮州市长人选

2014年08月15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首次提名人选为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黄晓东。其任职公示期间,中纪委和中组部向广东省委组织部下达通报,要求暂停对黄晓东的考察,原因是黄晓东参与了万庆良“最后的饭局”
资料图:黄晓东(左),卢淳杰。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委组织部于8月14日晚间发布任前公示,提名现任潮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淳杰担任潮州市长。潮州位于广东东部。这是过去5个星期中,广东省委组织部重新提名、也是第二次提名该市候选人。

  第一次提名公示是在7月11日,公示期为7天,候选人为时任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的黄晓东。广东省委组织部在8月14日发布的信息中解释称:组织部门在黄晓东任前公示期间收到情况反映,称其不宜担任潮州市长职务。

  领导干部公示后无法顺利任职实属罕见。财新记者多方核实得知:黄晓东在新任职务公示前,参与了原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出席的饭局。几天后,即6月27日,中央纪委宣布万庆良接受组织调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