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发文整肃污染监控数据造假

2014年08月15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日前发布的《通报》显示各地区上半年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效率不佳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 记者 刘虹桥)环保部网站近日公布了《关于2014年上半年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考核工作的通报》(下称《通报》)。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中,数据传输有效率在70%以下的有14个。

  财新记者查看2014年上半年国控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考核情况发现,各地区的数据传输效率参差不齐,比较高的有河南和北京达到95%,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有效率仅有0.03%。

  国控污染源是国家监控的占全国主要污染物工业排放负荷65%以上的工业污染源和城市污水处理厂,国控重点污染源名单由国务院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公布,每年动态调整。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