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拟实施尾矿库环境应急分级管理

2014年06月23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文件指出,许多尾矿库企业对预案编制不够重视,对事故可能次生的环境污染疏于关注,导致造成突发环境事件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近日,环保部网站发布《尾矿库环境应急预案编制指南》和《尾矿库风险评估技术方法》(征求意见稿),拟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尾矿库应急预案编制和风险评估工作。

  尾矿库是金属或非金属矿山储存尾矿或其他工业废渣的场所,通常筑坝拦截谷口或围地而成。

  环保部文件指出,许多尾矿库企业对预案编制不够重视,有些企业把环境急预案与安全生产相关预案等同,对事故可能次生的环境污染疏于关注,导致造成突发环境事件。另有企业编制的环境应急预案流于形式,缺乏针对性和操作性。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