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聚焦医患关系之一】重建医患信任

2014年08月15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整理并将陆续发出多篇探讨中国式医患冲突破解之道的评论和报道,希望有助于对此问题进行理性的反思

  【编者按】湖南孕妇生产死亡事件引发舆论关注,医患关系之紧张和脆弱再度暴露无遗。近年来,虽然新一轮医改措施不断落实,但医患关系并无好转迹象。改善医患关系并非无解难题,一方面应该真正做好顶层设计,对现有医疗制度的弊端彻底改革;另一方面,也应完善有效的医患关系调解机制,不但引入客观公正的第三方来充当缓解医患冲突的防火墙,更要让司法维权渠道保持通畅。

  财新网整理并将陆续发出多篇探讨中国式医患冲突破解之道的评论和报道,希望有助于对此问题进行理性的反思。

  重建医患信任

特约研究员 朱恒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