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七月报告两起登革热暴发疫情

2014年08月21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广东省21个地市共报告2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均为广州报告的登革热暴发疫情,共发病108例,所幸无人死亡

  据新华社8月21日消息,记者21日从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7月广东省21个地市共报告2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均为广州报告的登革热暴发疫情,共发病108例,所幸无人死亡。

  广东省卫计委公布的7月份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显示,7月10日,广州市越秀区东山街暴发登革热疫情,发病人数57人。7月21日,南沙区大岗镇暴发另外一起登革热疫情,51人发病。两起事件级别都被归为“一般”,无人死亡。

  此前,广州市卫生部门曾通报,截至8月13日,广州市累计报告400例登革热病例。今年广州首例登革热本地病例于6月底出现在越秀区,较去年首例发现登革热病例提早了一个月。之后,越秀、南沙和白云分别出现了聚集性病例。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