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董建华:支持人大常委会香港政改决定

2014年09月03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董建华表示,从1997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由400名推选委员会委员选出,至2017年可由500万合资格选民选出,不只是跨出重要的一步,而是开拓全新的历史,由全港市民一起开拓波澜壮阔的历史

  据新华社9月3日消息,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3日在香港表示,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坚决反对“占领中环”。

  董建华3日下午会见传媒时表示,从1997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由400名推选委员会委员选出,至2017年可由500万合资格选民选出,不只是跨出重要的一步,而是开拓全新的历史,由全港市民一起开拓波澜壮阔的历史。

  董建华说,这是香港民主进程历史中跨出的最大一步,大家应该积极地回应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不可以选择原地踏步,让民主到此为止。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