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氨污染凶猛 中国年排放超欧美总和

2014年09月10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在过去20余年间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氨排放国家。北京大学一项研究发现,2006年中国的氨排放总量约为980万吨,超过北美与欧洲的总和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中国在过去20余年间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氨排放国家。北京大学环境学院宋宇教授等人的研究发现,2006年中国的氨排放总量为980万吨,超过北美与欧洲的总和。

  另一项权威研究来自哈佛大学的F.Paulot等人,据其对2005年-2008年的全球氨排放研究显示,中国每年的氨排放量约为1020万吨,美国约340万吨,欧盟约为376万吨。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大气污染与控制教研所所长王书肖告诉财新记者,研究表明,如果氨排放从2006年-2015年保持和以前一样的增速,“十二五”期间控制二氧化硫带来的颗粒物浓度的削减,会被氨增长所抵消。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