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张昕竹受聘高通并收取7.7万美元报酬

2014年09月11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张昕竹于7月30日被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解聘。理由是张昕竹作为该专家咨询组成员,却受聘于正在接受国家发改委调查的高通公司,收取高额报酬,为其出具所谓的“未垄断”的经济学证据,违反了工作组工作纪律
资料图: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昕竹。

  据中新社9月11日消息,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员11日透露,因严重违纪被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解聘的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张昕竹,按协议将收取高通公司140万美元的报酬,实际已收取报酬7.7万美元。

  在11日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对张昕竹被解聘一事进行了介绍。

  2013年12月,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发布消息称,已正式对美国高通公司涉嫌垄断展开立案调查。此后,高通负责人先后四次赴发改委进行沟通。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