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高招改革方案确定 学生选择权增加

2014年09月12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10日,上海高考改革方案已获通过,或在学业水平考试前新增“合格考试”;浙江省的考试改革方案也将于近期出台

  【财新网】(记者 石睿 实习记者 相惠莲 邵希)从今年起,上海、浙江将承担考试招生改革的试点工作,9月10日,上海市的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已获通过,或在学业水平考试前新增“合格考试”,据财新记者了解,浙江省的考试改革方案也将于近期出台。

  教育部近日公布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明确,2014年秋季,上海、浙江两地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实施高考试点新方案,考生成绩由语、数、外3门高考成绩,和自主选择的3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组成,并探索多元录取机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