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中高考改革方案年内正式出台

2013年10月29日 10:24
市民建议降低数学比重,增加物理、化学科目的课题、论文等考察方式

  【财新网】据北京日报10月29日消息,北京市教委就中高考改革框架方案想社会征求意见于10月28日结束。一周以来,北京市教委共收到电子邮件1300余封,传真、信件130余份,北京市教委表示将对信件逐封查看,汇总意见建议,完善方案,正式方案力争2013年内出台。

  自10月22日北京中高考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布以来,语文和英语分值一升一降是建言热点。多数人赞同巩固母语地位,同意加大语文学习比重,减少英语学习的应试性。有市民认为语文科目不能仅仅增加分值,还应该注重考核内容和方式。而英语作为工具,在当前国际化的大背景下不应过于削弱。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