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高考改革方案出炉 3+1模式终结

2014年09月19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增设等级性考试,成绩细化为11级;除语数外,考生选择三门成绩记入高考总分;2016年起,本科第一、二招生批次合并,并分学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和录取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相惠莲)与浙江一起被定为全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后,9月18日,上海高考改革方案正式向社会公布。原本的文理分科和“3+1”模式被打破,学生可在语数外之外再选择3门科目参与考试,高校则按照学科大类或专业发布选考科目范围。

  根据《上海市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改革将于2017年整体实施。学生仍需参加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考试。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6门科目,不仅需要参加合格性考试,作为取得毕业资格的必要条件,还需选择其中三门参加等级性考试,其成绩在折算后计入高考总分。财新记者获悉,等级性考试会在高考前完成。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