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高考改革方案启动 2017年全面实施

2014年09月19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7年起,浙江省考生报考志愿将改为“专业+学校”形式;选考科目不使用卷面得分记入高考成绩,并设有加试题;“三位一体”招生高考成绩不低于50%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 记者 石睿)2017年起,浙江省考生报考志愿将改为“专业+学校”形式,以专业为导向,形成学生和高校之间的双向选择;选考科目不使用卷面得分记入高考成绩,并设有加试题;“三位一体”招生高考成绩不低于50%。此次改革给高校专业建设、高中教学都带来较大变化。

  今天(9月19日),浙江省正式向社会公开了《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下称《方案》),提出上了上述改革措施。

  “专业+学校”的新录取方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