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北京控烟条例二审 拟对宾馆等网开一面

2014年09月27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控烟人士表示,设置例外条款是一种“退步”,宾馆、旅店有大量服务员会接触到二手烟,他们的权益将得不到保护;北京作为首善之区,其立法恐将对全国性立法产生不良影响
2011年5月28日,西安,在第24个世界无烟日即将到来之际,大学生联合发起控烟宣传活动。 阮班慧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天)9月25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十三次会议对《北京市控烟条例(草案)》进行了第二次审议。二审稿沿袭了一审稿中“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的规定,但同时新增例外情形,即宾馆、旅店等提供住宿的场所,具备独立排风系统的客房允许吸烟;并且,机场隔离候机区也可设置具有独立排风系统的吸烟室。

  对于这两处例外,北京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李小娟解释称,北京控烟应遵循“严格控制、循序渐进”的工作思路,在保证他人健康权益不受侵害的前提下,对宾馆客房、机场等特殊场所,具备独立排风条件时,允许设立吸烟区,更符合本市尚有大量吸烟人口的实际。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