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土地督察约谈9个土地违法违规问题突出地市

2014年09月29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9个地市主要存在以下问题:违法违规占地;违法违规出让土地、土地出让收支管理不规范、土地违规抵押融资;违法征收土地侵害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违反国家调控政策供地

  据国土部网站消息,国家土地总督察日前发布第9号土地督察公告,公开2014年土地督察约谈9个地市的主要土地违法违规问题。

  公告称,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格土地管理的要求,督促地方人民政府认真履行土地利用和管理的法定职责,切实保护耕地、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和维护群众权益,2014年4月至6月,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对全国56个市(州、盟、区、县)土地利用和管理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发现一些地方政府主导、纵容和默许的土地违法问题依然比较突出,个别地方违法占用大量耕地和基本农田,侵害群众合法土地权益,相关地方政府存在执法监管不力、整改查处不到位的问题。7月24日,国家土地总督察决定,由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分别对河北省邢台市、吉林省四平市、浙江省湖州市、江苏省宿迁市、山东省济宁市、广东省清远市、湖南省衡阳市、四川省内江市和陕西省商洛市9个土地违法违规问题突出的地市人民政府进行公开约谈。目前,约谈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