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车路协同测试平台或两年内建成

2014年10月09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其学术带头人张毅估计,如果资金、场地问题能解决,政府和车企提供足够支持,大规模测试体系能在两年内建成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2014年10月9日,智能交通系统国际会议(IEEE ITS Conference 2014)在青岛举办。上午,由清华大学牵头的国家“十二五”“863”计划项目“智能车路协同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了专题报告和现场演示。

  其学术带头人、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张毅告诉财新记者,车路协同系统的最关键技术是“通讯”——车与车之间、车与路之间存在多种通讯模式,该系统须能提供多模式、自动切换、同时支持车车和车路通信的交互平台。目前该技术被突破,整个系统已通过概念论证、小型测试,接下来需要做几千至1万辆汽车的大规模实验,之后可阶段性地投入实用。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