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NGO绘制中国名校招生性别歧视地图

2014年10月13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27省66所高校涉性别歧视,北京最多达11所;招生限制性别的专业中军事、公安、国防等最多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10月10日,公益组织“妇女传媒监测网络”发布“中国名校招生性别歧视地图”,以及《2014年“211工程”学校招生性别歧视报告》(下称《报告》)。27省66所高校涉性别歧视,北京最多达11所;13所性别歧视现象最严重的高校登上“性别歧视排行榜”。

  这份报告的起草人李芙蕊分别向教育部和13所登榜高校校长寄出建议信,呼吁取消招生性别歧视,还女生平等。

  这份《报告》统计了2014年全国112所“211工程”学校的公开招生信息,存在性别限制的共有72所,约占总数64%,相比去年下降8个百分点。而在这张地图中,颜色越深,表示存在招生性别歧视的院校越多。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