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贪官录】之三:陈川平的短暂仕途

2014年10月15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西贪官录
39岁主政大型国企,46岁晋身副省长,48岁主政省会,陈川平的仕途在这个刚过去的夏天突然折戟
资料图: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欧阳艳琴)2014甲午马年,命书上讲1962年壬寅虎年生人这一年的禄运是“截路空亡”,但陈川平的跟头栽得更大。

  8月2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现年52岁的陈川平一向官运亨达。1984年,时年22岁的陈川平刚刚从大专毕业两年,就在太原钢铁公司当上了副工段长,从此平步青云:33岁成为太钢集团副总经理,38岁成为总经理,39岁问鼎董事长,45岁当选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46岁登上副省长的权座,正式走上仕途,48岁出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