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开启75所高校科研经费专项检查

2014年10月17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专项检查涵盖5个方面内容,其重点在于检查科研经费管理情况,“特别是已结题的重大科研项目实施情况及其经费使用的合规性、合理性、真实性和相关性情况”

  【财新网】(见习记者 阳敏)中纪委监察部官网10月16日消息称,继2013年上半年第一批科研经费专项检查后,教育部第二批专项检查面向30所直属高校,每校集中检查一周时间。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要求科研经费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对75所高校完全覆盖。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涵盖5个方面内容,其重点在于检查科研经费管理情况,“特别是已结题的重大科研项目实施情况及其经费使用的合规性、合理性、真实性和相关性情况”。

  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在“直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情况第二批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上,向与会人员通报了4起典型案件:浙江大学原教授陈英旭将科研经费划入自己控制的公司,贪污945万余元,被判刑10年;北京邮电大学原教授宋茂强借用他人身份证件办理银行存折冒名领取劳务费,将68万元科研经费据为己有,被判刑10年6个月;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教授李澎涛、王新月夫妇二人以虚假采购耗材的方式向一家生物技术公司支付264万余元,涉嫌贪污,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山东大学刘兆平采取虚开发票的方式,骗取科研经费等公款341.8万元,被判刑13年。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