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残联官员:中国自闭症诊断医生不足百人

2014年10月18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自闭症发病率呈上升趋势,最新调查显示,全国自闭症患者可能超过1000万;但国内能够诊断自闭症的医生不超过百人,自闭症患者群体救助没有主管部门,将其纳入医保更是不现实

  【财新网】(记者 周天)“全国能够诊断自闭症的医生不超过100人,这是卫计委认可的数字。”中国残联康复部二处处长韩纪斌10月17日告诉财新记者,根据目前最大规模的调查,“中国0至6岁儿童中有4.1万名自闭症患者。”

  韩纪斌所称的调查是指实施于2006年的“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这一年儿童自闭症首次被纳入精神残疾范畴。调查结果显示,中国0至6岁精神残疾儿童占该年龄段儿童总数的0.11%,其中典型的自闭症占其中的37%,约为4.1万人,如果再加上不典型的自闭症,则占到儿童精神残疾的七成。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