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六省限产三地限行 北京力保APEC蓝天

2014年11月05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北京APEC 其他热点
APEC会议今日在京召开,会议治霾模式全面开启;京津冀地区单双号限行,进京货运车辆受限颇多,北京周边5省市利用卫星、无人机,监管企业限产、工地停工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备受中国政府重视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今日终于在京召开,北京及周边6省的“空气保卫战”进入关键阶段。会议期间,京津冀十多个城市同步单双号限行,进京货车受限,河北、山西等省的高污染企业面临停产、限产。

  此次会议,是自上海亚太经合组织(简称APEC)第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来,中国时隔13年再次举办的一次重量级国际会议。为保证APEC期间的空气质量,中国政府统筹部署了涉及华北大片区域的环保措施,接近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空气治理模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