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刘汉刘维案”侦检部门获荣誉

2014年11月05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案二审判决已生效近三个月,目前处于死刑复核阶段
8月7日上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咸宁市对刘汉、刘维等上诉案依法公开宣判,维持一审对刘汉、刘维的死刑判决。死刑判决将报请最高法院复核。这是庭审现场。 谢环驰/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被官方视为“中共十八大以来全国打黑第一案”的刘汉刘维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案,二审判决生效近三个月后,司法机关进入论功行赏季。

  11月3日,侦办此案的公安机关“1·10专案组”当选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这项由公安部、中央电视台主办的活动,共十位获奖者,“1·10专案组”公安机关排名第一,且系唯一获选机构。

  同日,中央电视台、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主办的“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正式启动,“1·10专案组”检察机关入围。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