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富商刘汉兄弟一审被判死刑

2014年05月23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全案共判处5人死刑,5人死缓,4人无期徒刑,22人有期徒刑
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5月23日上午对刘汉、刘维等36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以及故意杀人罪等一审公开宣判。刘汉、刘维一审被判处死刑。图为4月16日,刘汉在庭审中痛哭流泪。 图片来源:荆楚网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不出意外,四川涉黑富商刘汉兄弟一审被判处死刑。5月23日上午9时,湖北省咸宁市中级法院对刘汉、刘维等36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以及故意杀人罪等案件一审公开宣判,判处刘汉、刘维等5人死刑,5人死刑缓期两年执行,4人无期徒刑,另外22人有期徒刑,从三年至二十年不等。在检方指控中,刘汉、刘维的黑社会组织手中有8条命案。

  新华社在9时56分发布了通稿,其中提及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中,对公诉机关的部分指控依法不予认定、不予采纳或予以纠正,但通稿中未述及被告辩护人的辩护意见。据财新记者所知,刘汉的辩护律师只认为刘汉因曾帮助被通缉的弟弟刘维构成窝藏罪,至于涉黑罪及故意杀人罪等,律师均在法庭上为刘汉做了无罪辩护。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